頻道概覽

香港人生活忙碌,大家會選擇不同的習慣及興趣以紓解生活壓力。健康正面的活動有助維持及發展身心健康,但若養成吸煙習慣,便大大提高患上嚴重致命疾病的風險如肺癌等。研究發現,尋找新的替代興趣如做瑜伽及冥想等有效戒除煙癮1,新習慣和興趣能讓吸煙人士分散對吸煙的注意力,降低對煙草產品的依賴。

世界衞生組織將每年5月31日定為「世界無煙日」,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特設「無煙新頻道」平台,鼓勵市民拒絕任何形式的煙草產品,亦可透過平台與身邊的吸煙人士分享無煙生活心得,藉此幫助他們建立健康正面的興趣以取代吸煙習慣,齊齊活出無煙「新角度」。活動獲得多個業界組織及團體全力支持,期望推動全港市民攜手宣揚無煙生活信息至社會每一角落,發放無煙正能量。

加入成爲「無煙新頻道」會員,承諾拒絕任何形式的煙草產品,並與身邊的家人尤其吸煙人士分享無煙生活心得,鼓勵他們透過培養不同類型的健康興趣來取代吸煙習慣。無煙大使無煙Duck亦為大家的一人一個無煙心Duck設計了獨一無二的「新角度」引言框,「無煙新頻道」會員可透過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無煙心Duck,齊齊活出無煙「新角度」!



立即加入 參加抽獎*

*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:52184


1 Ahern K. (2018, January 21). New Year, New Healthy Habits: 5 Science-Backed Ways to Quit Smoking in 2019. Retrieved from www.jnj.com